原标题:好消息!襄阳又新添一标志性场馆

  楚天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丁旭)襄阳市东津新区将新添一座标志性科技新馆。记者今从施工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获悉,由该司承建的襄阳市科技馆新馆项目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圆满收官。据悉,该工程在业界素有“小鸟巢”之称。

  襄阳市科技馆新馆项目是襄阳市东津新区十大重点公共工程之一,位于襄阳市东津新区,毗邻S218省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800平方米。

  作为襄阳市的标志性建筑,该馆设计力求新颖、先锋,采用“探索之眼”的创意,以天体轨道和星系为母体组成建筑整个部分,凸显“启迪智慧、创意探索”的建馆理念,以表达对科技的追求和对太空求知的探索,从空中俯瞰整个建筑,仿佛一只探索的眼睛望向天空,今后将成为襄阳科技兴城的新地标。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情况,在多项评比中崭露头角,其中,工程钢结构以独特的空间渐变曲面椭圆形屋盖设计,使科技馆新馆成为全国最大立面屋面双向斜交网壳曲面结构工程。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获评中国钢结构金奖,此奖项为国内钢结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