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府应急办发布紧急通知

  雪后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雪)1月1日,针对武汉出现的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市政府应急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市农委、市商务局、市交委、市城管委、市民政局、市安监局、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通知指出,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遭遇低温大雪冰冻天气,各区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初步完成了大雪后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但大雪后低温冰冻天气持续,将对我市市场供应等民生保障工作带来影响。

  通知要求,各区、各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大雪后菜场市场农产品的供应情况、本地蔬菜生产采供情况、外地蔬菜运输供应情况、农产品绿色通道保障情况和商品库存波动情况,提前预备、适度储备、及时拨备,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蔬菜、副食品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同时,各区及民政部门要做好社区取暖点的开放管理,组织看望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组织救助街头流浪人员,排查生炭火取暖中毒和燃气事故隐患, 防止因低温天气引发伤亡事故(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