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动车上掉下的行李箱砸得头破血流,乘客索赔遇难题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张万军 刘中灿 实习生陈如月)从武汉开往大冶的动车上,一个大行李箱从行李架上跌落,将坐在正下方的男乘客砸得头破血流。6日,在武汉工作的夏先生称,坐趟动车却遭此横祸,真是郁闷。

  夏先生介绍,5日下午2时55分,他从武汉火车站乘坐一辆D3265次动车,准备前往大冶办事。列车出发约半小时后,当列车快要行驶至黄石北站时,夏先生的头部突然被一个重物砸中,他一下子被砸懵了。回过神后,他发现砸中自己的是一个放在头顶行李架上的大行李箱。他感觉到头部很痛,一摸才发现头顶正不停的流血。

  列车员随后赶到现场,并通过广播在乘客当中寻找医生。很快,一名女医生赶来,为夏先生进行了初步的包扎处理。列车员随即联系了黄石北站的工作人员,列车停靠黄石北站时,夏先生被急救车送往黄石中心医院救治,行李箱的主人也下车陪同去医院。在黄石中心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夏先生的头部被砸破,一小块头皮被砸掉,医生为其进行缝针。

  夏先生称,他在黄石中心医院治疗已花去1700元,行李箱主人共赔付了2200元,只剩下500元。5日晚,他回到武汉后,想到自己受伤会耽误工作,后期还需治疗费用,便让妻子电话联系D3265次的列车长,询问是否能向铁路部门索赔。对方却称她不懂法,还说因为夏先生没有购买意外保险,所以不能获得赔偿。

  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上D3265次的当班列车长黄女士。黄女士表示该趟列车属于福州铁路局,夏先生被砸伤的情况属实,她们当时按照相关规章流程进行了应急处理。对于铁路部门是否会对夏先生的受伤进行赔偿问题,黄女士称自己无法回答此事。黄女士还称,自己没有对夏先生和家人说过不文明的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