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纸坊线行车方案昨起调整 工作日分大小交路运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地铁纸坊线开通后和7号线贯通运营,具体行车方案从5日起有新的调整。7号线(含纸坊线)工作日按园博园北至青龙山地铁小镇、园博园北至板桥的1:1大小交路运营;双休日按园博园北至青龙山地铁小镇的单一大交路运营。

  也就是说,工作日时,当前一班车从园博园北到青龙山地铁小镇跑完7号线和纸坊线全程时,下一班车就从园博园北只到中途的板桥,乘客如果要前往江夏纸坊,就需要在板桥下车等待下一班车,类似于目前2号线和机场线的大小交路1:1套跑模式。而周末每趟车都是从园博园北到青龙山地铁小镇,跑完7号线和纸坊线全程。

  去年12月28日纸坊线开通并与7号线贯通运营后,大大方便了江夏区文化大道和纸坊居民前往市中心。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南湖、江夏片区的市民利用地铁出行的比例日益增长,纸坊线大花岭站出站100米就是汉口学院、东湖学院,距离1公里处有长江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出行和返校集中选择地铁,该站成为纸坊线的“黑马”。

  客流数据显示,去年12月28日纸坊线开通首日客流量为8.38万人次,而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日均客流达到12.5万人次,与开通首日相比增加4.17万人次,增幅接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