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首批!公共设施、智慧园区、百年商街“全覆盖”

  江汉区居民年内率先尝鲜5G

  武汉晚报讯(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李良伟 卫添)更高带宽、更低时延、海量抓取……5G时代悄然到来。1月11日下午,江汉区科技创新大会举行,江汉区政府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下称:湖北移动),共同启动“5G智慧江汉”建设。江汉区也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个5G全域应用试点区,年内率先推广5G应用。

  2017年底,武汉被工信部指定成为中国移动5G规模试点5个城市之一。此前,湖北移动已与武汉多家企事业单位、高校达成合作。11日,湖北移动与江汉区政府签订的5G战略合作协议,也是首次与区级政府达成“同盟”,将推动5G应用在江汉的全覆盖,打造“5G智慧城区”。

  “今年,湖北移动公司将在全省投资10亿元,建设2000个5G基站,并且优先为江汉区建设全区域覆盖的5G网络,预计将于军运会开幕前完成试商用网建设。”湖北移动公司负责人表示,“同时5G网络被应用到城市管理和园区建设后,不仅信息服务更加便捷,井盖、路灯、消防设施、物业管理都将变得‘智能’。”

  会上,江汉区同时发布了《江汉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实施方案》,赛迪产业加速器(赛迪湖北分院)、36氪科技创新中心等5个科技服务项目签约落户;同时,该区成立现代服务业专家智库,助力该实施方案的落地,97位专家、企业家受聘成为首批智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