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拆迁公开信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盼清静

  昨日,蔡甸区汉阳大道铁铺村李先生反映,因不满征拆补偿,村里有户居民没有同意拆迁,拆迁部门将高音喇叭挂在附近,循环播放吵得大家休息不好。

  李先生说,2015年,为了建设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项目,蔡甸区开始征收蔡甸线中法生态城沿线站点。截至目前,位于铁铺村的集贤站房屋拆迁86户已完成85户,仅剩最后1户陈女士家还没同意拆。其余拆迁户已搬至一条马路之隔的还建小区。从去年10月开始,有人放了一个高音喇叭在陈女士家对面,每天循环播放征拆背景、政策、方案、进展,并呼吁陈女士早日办理拆迁手续。“陈女士不同意拆迁,政府可以好好做工作,通过高音喇叭动员,不仅起不到效果,反而影响了其他居民休息。”李先生希望,拆迁办工作人员能够改变工作方式,不要一直播放高音喇叭。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汉阳大道铁铺村。沿路设有围挡,部分地铁出口处于在建状态。在围挡内的一片民房内,一栋二楼的房子还有一对老人居住。20米外的公厕上安放着一个高音喇叭,正在重复播放“致陈某某及其亲友的一封公开信”。

  记者听到,信中说,根据相关政策文件,经测算,按政策应还建陈女士家300平方米,补偿房屋拆迁费22.24万元。项目指挥部现已备好还建房源,补偿资金可按程序拨付到账,希望尽快协商拆迁事宜,依规办理拆迁手续。记者在墙面上看到张贴了同样一封信,署名是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社会事务处征拆安置办公室,日期是去年10月12日。

  居住在房子里的老人称,陈女士是他们的女儿,房子一楼过去是三个门面,二楼是旅社,现在每天喇叭广播确实很吵人。陈女士说,她也是按照政府文件提的条件,但拆迁办说条件太高,加上7年前别的项目拆迁遗留的问题尚未解决,因此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向蔡甸区区长热线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将转给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实习生方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