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昨日下午,雨雾中的黄鹤楼公园图为昨日下午,雨雾中的黄鹤楼公园

  原标题:雨雾霾联手调低江城能见度 7级大风后天携雨雪来除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昨日,烟雨中的江城灰蒙蒙一片,这是雨、雾和霾“联手”调低了能见度。

  昨日下午1时以后,武汉湿度都在95%以上,说明朦胧中有雾;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监测数据显示,武汉为中度污染,空气中又有霾。

  霾还将继续。昨日下午3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出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省除十堰、神农架、恩施以外,其他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请注意防范。

  因小雨持续,湿度高,昨晚7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又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晚到今天上午,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咸宁将出现能见度小于8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今日全省小雨,明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后天,冷空气将制造7级偏北风+雨雪,其中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为小到中雪转阴天,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小到中雨雪。

  好在这次风雨雪过程中,全省气温不会很低,大部地区高温为6-9℃,低温-1-3℃。具体到武汉,今天小雨,明天小到中雨,后天小到中雨转阴,伴有6-7级偏北风,高温在6-8℃,低温2-4℃。

  待后天冷空气到达后,全省空气质量才有望好转,武汉后天空气质量为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