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腹痛两月被当做阑尾炎治

  原来是3厘米鱼刺扎穿肠管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程馨玉 陈梦圆)八旬老人持续腹痛两个月,却被当做阑尾炎治疗,因时常不适再去医院,这才发现一根足有3厘米长的鱼刺已扎破肠子,险些戳到旁边的大血管。

  今年84岁的李老先生最近总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右边下腹部常常疼痛,还经常腹泻,他认为是患上了阑尾炎。当地医院鉴于老人年纪大,便采取了保守治疗。但李老先生还是经常感觉腹部不适,这一拖就是两个月。半个月前,儿子回家探望父亲听说此事,赶紧带着李先生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超声科医生检查发现,患者阑尾并未明显增粗,不像患了阑尾炎。进一步检查,超声影像显示其腹腔内有一个细长尖锐的物体,一端已经刺破肠管。随后通过手术在其肠中取出一根3厘米长的鱼刺,并切除了约5厘米的肠管。手术医生介绍,鱼刺尖端旁就是大血管,一旦伤及血管,后果严重。

  责任编辑:张君兰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