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姐宿舍失窃,有人冒充安保来“破案” 小偷就是帮忙“破案”的空少

  武汉晚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朱凛睿 谈园) 某航空公司空姐宿舍失窃,失主报案后,一空少冒充单位安保人员过来“破案”,暗中将被盗区域监控录像删除,民警顺线追查发现他就是小偷。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其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9日凌晨2时许,出差在外的空姐李女士收到来自电子秤app的推送信息,显示有人正在使用自己放在寝室的电子秤。察觉蹊跷,李女士便问室友小雨是否在寝室,得到对方休假仍未回来的消息,李女士意识到寝室可能遭贼了。

  当晚,李女士赶回寝室清点,发现自己两张面值1000元购物卡、一条价值5000余元的黄金项链、皮包里的3000余元现金和2000美元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报了案。不久,室友小雨也赶回来,清点失物发现遗失少量现金。

  12月10日中午,李女士报警后,一名自称单位保卫处工作人员的男子,给宿舍物业打电话,声称受保卫处领导委托,要求查看李女士寝室被盗案的监控录像。宿舍物业工作人员和保安将他带到监控室,他让工作人员将监控录像时间调整到案发时,然后所有人出去,他一个人留下查看监控,“寻找”线索。

  谁知,等他离开后,工作人员发现近一个月监控录像资料全被删除。

  警方追查发现,自称保卫人员删除录像资料的男子就是小偷。12月9日凌晨,他身穿该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制服,趁李女士、小雨二人均不在宿舍之机,用工具将寝室房门锁顶开,进入房间,实施盗窃。经该航空公司员工辨认,他是该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黄某,并非保卫处人员。

  警方依法对黄某采取强制措施时,从其随身携带的钱包内查获李女士被盗购物卡一张。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31岁,湖北武汉人,本科文化程度。记者2月20日获悉,检方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