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泗港长江大桥猫道面网拆完 两条金秋黄主缆横跨江面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陈永创)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岸,探访猫道拆除进展,看到整个大桥的主缆已缠丝完毕,两根金秋黄色的主缆在天空划出两条优美的弧线,主缆下方的猫道面网正在进行着最后的拆除工作,于当日下午5点完成拆除。

  “猫道面网宽4米,长约3米,每隔18米会有一个底板构件,拆除也是先拆底部槽钢、再拆面网和侧网。”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岸项目部技术员杨兵说,3月23日猫道面网开始拆除,平均一天拆200多米,最快的一天拆了500米左右。

杨泗港长江大桥主缆缠绕钢丝全部完成 记者任勇 摄杨泗港长江大桥主缆缠绕钢丝全部完成 记者任勇 摄

  相比拆除猫道,主缆缠丝更加复杂。现场施工负责人陈果说,金秋黄主缆,前不久刚刚完成了缠丝。主缆缠丝是缆索防腐工程的关键工序,缠丝质量直接影响主缆寿命。“为了提高主缆防腐的密封型,延长使用寿命,所缠之丝采用扁平S形的宽7毫米的钢丝,钢丝缠绕后互相挤压,扣为一体,密封效果比圆形钢丝更好。”陈果说。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