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首日武汉好“热” 5个重点景区昨迎客48.67万人次

5月1日,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在北京朋友带领下,来到东湖湖景区游玩, 他们对东湖美丽的风景表示赞赏 记者杨涛 摄5月1日,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在北京朋友带领下,来到东湖湖景区游玩, 他们对东湖美丽的风景表示赞赏 记者杨涛 摄

  “五一”小长假首日,武汉各景区纷纷迎来赏花踏青的游客。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截至1日下午3点,武汉市纳入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5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8.67万人次,同比增长14.54%,实现总收入8361.6万元,同比增长7.86%。其中的三个5A景区,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26.89万人次,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4万人次,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13.68万人次。截至1日中午12时,参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的观众共计5万余人次;武汉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市少儿图书馆共计接待读者近万人。

  各景区都是人,游客玩“嗨”了

  东湖风景区人气爆棚,游客们玩“嗨”了。“五一”小长假首日截至18时,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0.5万人次。其中,欢乐谷、东湖绿道、磨山为外地游客最爱打卡地。

  一大早,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奇幻的泡泡秀和魔术秀带领游客走进浪漫神奇的初夏时光,“花Young”市集让各地游客感受到武汉人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热情。在马鞍山森林公园的新景点“网红摇摆桥”,半天时间已有近千名游客一试身手。

  在欢乐谷停车场,记者看见来自安徽、湖南、广东、北京、江西、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山东等10余个省份的私家车。在东湖绿道,外地游客占游客总量的24.3%,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在北京朋友的带领下游玩,连赞“风景美丽”。

  黄陂木兰文化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木兰草原入园人数约35000人;云雾山景区入园约10000多人,接近最大承载量的80%;木兰天池停车场几乎爆满,大车100辆、小车4000辆、入园人数达16000人。木兰花乡景区入园游客达到2万人,停车场饱和。在锦里沟景区,入园人数达16000人,第一波自驾游客于上午10点就已抵达,3D玻璃天桥、悬崖大摆锤等游乐设施前排起长队。

  游玩还能看戏听古典乐

  游客“眼前一亮”

  “五一”小长假首日,武汉市直专业文艺院团首次集体走进各旅游景区,端上精彩的演艺大餐。新举措助推文旅消费升级,让正在游玩的游客眼前一亮。

  5月1日上午和下午,武汉爱乐乐团的乐手们分别亮相欢乐谷凯撒宫剧场和黄鹤楼公园,现场演奏《军队进行曲》、铜管五重奏《卡门》、弦乐四重奏《花好月圆》,乐手们现场还教游客认识三角铁等乐器。来自黄冈的赵女士说,在景区游玩的同时,还能让孩子欣赏到高雅的音乐演奏会,这趟武汉之旅“太值了”。

  1日下午,在武汉花博汇的古朴戏台上,武汉汉剧院带来的《八仙闹海》《柜中缘》等传统经典剧目,热闹的武戏让现场游客纷纷鼓掌叫好。在极地海洋公园,武汉人艺木偶剧团带来《偶戏奇缘》《化蝶》《游湖》等木偶剧专场演出,向游客展示有160多年历史的武汉杖头木偶艺术。游客们纷纷表示:“一边旅游一边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这样的体验非常不错,‘文化进景区’这种诗与远方兼得的体验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黄丽娟 傅雪婴 程艳 王东方 潘茜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