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长假心碎一幕!5名初中生,4人身亡1人失踪

  5月3日下午两点左右,荆州松滋市沙道观镇初级中学5名学生在家休假期间,到松东河跃进闸至胜利闸段戏水,意外溺水。

  据介绍,五一期间正值学校放假,5月3日午饭后,沙道观镇初级中学的7名学生邀约,一同来到松东河边玩耍。其中会游泳的5人下了水 ,另外两人站在河边。发现同伴溺水后,岸边的两人急忙求援。、

  5月3日晚11时47分,5名罹难学生全部打捞出水,不幸的是全部身亡。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松滋市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全力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

  短短小长假

  数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

  谁看了都会心痛!

  不管孩子会不会游泳,

  你都应该告诉孩子这些!

  ▼

  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

  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

  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

  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

  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

  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这十种表现说明溺水了。看到有人在水中有以下这十种情况时,不要犹豫,赶紧求救!(注意!是求救)

  1、头浸在水里,嘴巴在水平面上。2、头向后仰,嘴巴张开。3、眼睛空洞,眼神散乱。4、眼睛闭上,脸无表情。5、头发散乱在额前或者眼睛上而无动于衷。6、竖直方向上,腿部没有动作。7、换气慌乱,断断续续。8、想游向一个方向,但是无法前进。9、尝试翻转身体。10、好像在攀爬无形的阶梯。

  请转发提醒你身边的家长朋友们,

  你的一次提醒,

  有可能救了一个孩子!

  甚至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