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武汉长江新城组织召开“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全国专家评审会”,邀请到业界知名院士、专家,共同为长江新城的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长江新城建立体系完整、定位清晰、产业明确、空间布局合理的产业发展规划指引方向,为长江新城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

  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长江新城规划先行、谋定后动,把高水平规划作为首要任务。长江新城产业发展规划方案经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一年多的研究形成。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规划方案的汇报。经过评议和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规划符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符合湖北省、武汉市的相关政策精神及《武汉长江新城总体规划》。该产业规划起点高,发展目标明确,发展重点突出,产业体系具有前瞻性,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进长江新城产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规划通过评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长江新城党工委书记胡亚波,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