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将至,武汉地铁在“端午”小长假调整了行车组织方案,假期首日(6月7日)开班时间提前半小时,高考两日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从专用通道出行。由于假期第一天为高考首日,武汉轨道交通重点线路在高峰时段增加上线列车数,缓解客流压力,方便考生和乘客便捷出行,提升乘车舒适度。

  6月7日,1、2(含机场线)、3、4、6、7(含纸坊线)、8、11号线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阳逻线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

  6月8日、9日,1、2(含机场线)、3、4、6、7(含纸坊线)、8、11号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3:00,轨道交通阳逻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

  高考两天内,武汉地铁面向高考考生实行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高考恰遇端午小长假,武汉地铁提前制定了高考“保驾”措施和方案,重点线路将在假期运力安排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上线列车数,提升运能;设备维护人员加强重点设备维保力度,最大程度保障列车运行正常;1号线由自动驾驶改为手动驾驶,并取消鸣笛,给考生一个相对安静的答题、休息和出行环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车站关闭自动广播,改为人工宣传引导乘客。与此同时,武汉地铁全线网车站推出了考生优先安检、优先上下车、优先进出站、优先换乘的“全程优先”措施,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武汉市设考点55个,其中有37个在轨道交通沿线。武汉地铁发布“坐地铁到考点”出行指南,考生及家长可关注“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公众号,查询考点对应地铁站点及出入口、路线等信息,供出行参考。

  6日,考生可以前往考点看考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建议,在预先熟悉考场的同时,要掌握乘车路线、路途用时,合理规划好出门时间,切勿卡点出门。(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