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冯国栋)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武汉历时4年打造的25公里“长江巨屏”将在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升级亮相。届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元素灯光秀将照亮长江主轴岸线,成为节假日期间一道壮美夜景。

  在武汉市政府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展来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升级后的灯光秀将体现出军运会元素,通过灯光表演实时互动和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呈现时代华彩画卷,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长江、汉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该灯光秀根据“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的独特格局,将长江、两岸建筑和长江游船当作“画布”,在岸线、楼宇、桥梁上布局约数十万个点光源,形成一张25公里的长江“巨屏”。

  “长江灯光秀”已成为武汉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统计显示,自今年“五一”期间首次亮相以来,长江游览接待游客人数和去年“五一”3天假期相比增长121%,收入同比增长143%,实现人数和收入“双百分之百”增长。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