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武汉迎来雨雪天气。为了积极响应市融雪防冻指挥部启动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二级应急响应,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全力部署,积极应对,确保辖区主干道、隔离酒店和方舱医院周边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

  据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负责人介绍,14日晚开始,作业单位已做好相关准备,今日下雪后,保洁公司已安排作业车辆对雄楚大道高架、光谷大道高架等主干道易结冰路段进行预撒盐。针对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和17家隔离酒店周边,除了保证正常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外,安排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在主要出入口铺设防滑草垫和撒融雪剂,确保工作人员出行安全。

  为了确保不因雨雪天气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进度,今日,城管局分管领导组织人员对方舱医院和援鄂医疗队伍住宿备用场地进行集中清理,保障相关场地能够按时投入使用。

  在豹澥街道万年台社区,城管局下沉社区党员冒雪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萝卜、菜薹等蔬菜及必要生活物资,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通讯员 金婵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