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名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集体献血

  长江网4月14日讯 “我要献400毫升!”“我也是,多献一点多做贡献!”4月14日,武汉中建光谷之星大楼前的“爱心献血车”旁,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员工们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排起了一条长队,纷纷“撸袖上阵”。

“两山”建设者献热血。通讯员李颖 胥曌闻 陈慧峰供图“两山”建设者献热血。通讯员李颖 胥曌闻 陈慧峰供图

  据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顾军介绍,武汉市非新冠肺炎病患的医疗救治工作正在逐步恢复正轨,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白血病患者、产妇、肿瘤以及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拯救生命。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采血量大幅度下降,临床用血面临极大压力,全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

“两山”建设者献热血。通讯员李颖 胥曌闻 陈慧峰供图“两山”建设者献热血。通讯员李颖 胥曌闻 陈慧峰供图

  武汉市发出无偿献血、助力战疫的号召后,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在汉央企中建三局安装公司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武汉血液中心,员工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献血。截至4月14日下午,共有60名员工参与此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总量约12800毫升。这些员工中大多数是曾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他们再次“撸袖上阵”。(记者韩玮 通讯员李颖 胥曌闻 陈慧峰)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