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虽然目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武汉仍在不断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范围。近期武汉完成了27万余次核酸检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82人。

  据武汉市卫健委消息,4月8日至4月15日,武汉市共完成27.54万次核酸检测,主要检测对象是重点人群、复工复产人员、离汉打工人员等。在27.54万次核酸检测中,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82人,占比约万分之六点六。对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在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并对他们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

  现在武汉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天4万人次,能够满足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多家医院还为企业复工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外,还有抗体检测和CT检测。

  为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我国已在10地开展无症状感染者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其中,武汉率先在14号启动了抽样调查工作,抽样对象覆盖各年龄层次,为今年1到3月期间,在社区持续居住时间不少于14天,以家庭为单位的所有家庭成员。对此,广大武汉市民积极配合。

  3天时间里,武汉完成了100个社区的现场抽样。抽样人次共计1.1万人,调查分析报告将在4月22日前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