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持湖北绿码从武汉返回

杭州某医学隔离观察点。 应欣睿 摄杭州某医学隔离观察点。 应欣睿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持湖北绿码从武汉返回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记者 张煜欢)17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16日0-24时,该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17日下午,该市临安区官方发布该病例详细情况,其为湖北省孝感市人,三日前持湖北绿码从武汉返回临安,检测结果报告新冠病毒IgM、IgG抗体呈双阳性。

  根据通报,该例无症状感染者胡某为男性,25岁。4月14日晚持湖北绿码从武汉返回临安,前往百度风尚酒店进行检测,4月16日上午检测结果报告新冠病毒IgM、IgG抗体双阳性,立即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临安区疾控中心进一步采样复检,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IgM、IgG抗体为阳性。

  临安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疾控等部门联动,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查明:胡某于4月14日16时20分左右,乘坐K598(公交)从火车东站到临安汽车东站,18时25分左右乘坐出租车到达工作室,20时20分左右步行回宿舍;4月15日14时左右在锦城街道江南路口乘坐805公交车,14时18分左右到达该区百度风尚酒店进行检测,后一直在酒店。乘坐公交期间全程戴口罩,未在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通报指出,目前临安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对其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涉及的临安区外密切接触者已转上级疾控中心进一步核查追踪;胡某的居住场所已进行全面消毒。

  截至4月16日24时,杭州尚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5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269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9212人,尚有57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