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信心!武汉将发放23亿消费券 上支付宝可领

  随着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复工复产,提振经济,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轨已成为武汉下一步安排重点。4月17日起,武汉市将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23亿元消费券,其中5亿元为政府出资,剩余18亿元由平台匹配,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武汉商家,拉动线上、线下消费。

  4月19日中午12时起发放

  第1期从4月19日中午12:00起发放,领取后自4月20日至29日有效。4月30日起,“武汉消费券”将按周进行投放,抢券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2:00,有效期至次周周四0点,未使用的消费券视为作废,其额度投入到下一周资金总量中。

  每类券面额分两档随机发放

  第1期“武汉消费券”用户可从餐饮、商场发、超市(便利店)与文体旅游四大类消费券中选择任一类消费券,每类券面额分为两档由系统随机派发,具体设置如下:1、餐饮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2、商场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3、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满30元减10元或满60元减20元;4、文体旅游消费券: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

  首期支付宝总发放金额7200万元

  据悉,首期通过支付宝平台总发放金额为7200万元,其中餐饮消费券总价值2160万元,占比30%;商场消费券总价值2448万元,占比34%;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总价值864万元,占比12%;文体旅游消费券总价值1728万元,占比24%。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消费券”在使用过程中,需到对应种类已营业的实体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在线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

  活动期间,全体在汉人员(包括域外来汉人员)均可从支付宝首页,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领券页面,申领“武汉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支付宝APP、口碑APP、饿了么APP、盒马APP、飞猪APP等应用里符合条件的订单中使用。

  据悉,本次武汉消费券将持续发放至7月31日,带动武汉餐饮、商超、便利店、景区、文旅体育等多业态加速回暖。(黄啸、曾莹)

  附:用户参与流程示意图

  A、武汉消费者可以从支付宝首页,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武汉”进入领券页面。消费者进入领券页面,在4类行业消费券里选择其中1类领取,先到先得。

  B、已领取的消费券,可在[支付宝-卡包-优惠券]查看详情。

  C、消费券使用:在页面可查看支持使用消费券的商家,点击“去附近商家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