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部分高校发布通知:全额退还住宿费

  人民网武汉6月17日电 (周雯)日前,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布退费通告,退还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住宿费。

  武汉大学

  6月11日,武汉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退费工作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免收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对于已缴纳的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

  毕业年级学生直接退还至本人银行卡;非毕业年级学生在2020年秋季学期缴纳住宿费时予以抵扣。

  国际学生住宿费退费政策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6月1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布通知称,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全额退费。

  据介绍,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免收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对于已缴纳的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

  毕业年级学生直接退还至本人银行卡;非毕业年级学生在2020年秋季学期缴纳住宿费时予以抵扣。

  国际学生住宿费退费政策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

  6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发布了2020届毕业生住宿费和部分杂费的处理方案。方案称,在疫情期间,学校原则上按学生的实际住宿情况计算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一学年按10个月计算,一学期按5个月计算。未在学校住宿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其已缴纳的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

  全日制毕业生,已全部缴纳学年住宿费且2020年春季学期没住宿的,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所含的5个月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即所缴学年住宿费的一半;

  全日制非毕业生,已全部缴纳学年住宿费且2020年春季学期没住宿的,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所含的5个月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相应金额转入下一学年冲抵下学年的住宿费。

  2020年春季学期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返校的学生,减免其在校住宿期间的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

  据介绍,毕业生住宿费的退费工作将在2020年6月20日完成,届时请全日制毕业生及时查收学费卡是否收到住宿费退费款项。

  华中科技大学

  6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住宿费退费工作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住宿费按照实际发生原则计算。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已收取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其他学生住宿费按照实际住宿时间据实结算。

  毕业年级学生直接退还至本人银行卡;非毕业年级学生在2020年秋季学期缴纳住宿费时予以抵扣。

  据湖北省教育厅消息,省内高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自行制定退费办法。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通知称: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应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