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本轮疫情累计报告73例感染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涛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本轮疫情累计报告73例感染者

  中新网武汉8月10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在10日下午举行的武汉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8月2日0时—8月9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3例,新增病例中除1例来自外省中高风险区,其他均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病例相关联。

  此轮疫情,武汉首例确诊患者唐某为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务工人员。流调显示,该患者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江苏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

  何振宇介绍,截至目前,武汉报告的7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江夏区、东湖开发区、洪山区、东西湖区、硚口区。此前,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江夏区纸坊街道郭岭里小区、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等管理措施。

  据通报,8月9日0—24时,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6例均在江苏淮安某旅行团感染者的同一传播链上,另外1例来自外省中高风险区。

  根据当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其中一名确诊患者曾于7月28日12时06分乘坐G1311(11厢18D)动车从郑州东站至武汉站。而后经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转至区医院隔离病房,复核阳性后,立即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武汉市疾控部门提醒,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过交集的市民,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或疾控机构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