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优化核酸检测,武汉多地便民点位出炉

  江岸区

  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各位居民核酸检测,更好地提供服务,现将我区核酸检测安排调整如下:

  一是上午开展小区核酸检测,时间6:00-10:00,点位由各街道依据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均衡分布安排,确保区域居民就近就便到达采样点;

  二是下午开展便民核酸检测,时间14:00-20:00,便民核酸点位详见列表(非辖区居民在便民点检测核酸结果上传存在延迟,敬请谅解)。

  本安排自2022年12月4日下午起施行,根据实际情况,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江岸区核酸检测便民点

  洪山区

  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有需求的居民核酸检测,现就我区便民核酸检测安排提示如下:

  一、便民核酸检测点设置:

序号

街乡

采样点名称

详细地址

1

珞南街道

珞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珞狮路190号

2

关山街道

长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关山一路124号汽发社区入口

3

卓刀泉街道

卓刀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雄楚大道493号(欧亚达家居)

4

梨园街道

梨园街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旁

5

和平街道

和平街道仁和路社区便民点

金地广场星巴克对面

6

洪山街道

洪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洪山街南湖路70号

7

狮子山街道

珞狮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珞狮南路505号

8

青菱街道

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菱街黄家湖(邮局旁)

9

张家湾街道

张家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白沙洲大道128号

10

天兴乡

天兴乡卫生院

团结大道天兴洲绿岛小区东

  二、便民核酸采样时间为每日08:00-12:00。

  三、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根据实际情况,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东湖高新区

  为进一步方便光谷居民,12月5日起,每天上午8:00至下午16:00(中午休息时间除外),东湖高新区以下点位(详见列表)可进行不收费核酸检测。居民朋友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就近错峰前往,避免聚集。(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光谷核酸检测便民点

  蔡甸区

  为方便居民核酸检测,现将蔡甸区核酸检测便民点安排调整如下,便民核酸点位及时间详见列表(非辖区居民在便民点检测核酸结果上传存在延迟,敬请谅解)。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根据实际情况,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蔡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相关报道:最新!武汉又一批便民核酸点位公布

  经开区

  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武汉经开区居民核酸检测,更好的提供服务,现将我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公布如下,居民朋友可以根据实际安排时间,就近错峰前往。(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开放时间:

  9:00-11:00 

  14:00-17:00

  武昌区

  为保障居民核酸检测需求,现将有关安排通告如下:

  一、上午7:00-12:00,以小区为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具体点位由各街道组织安排,以方便居民出行需求。

  二、下午14:00-17:00,保留便民核酸采样点位,具体点位详见下方表格。

  三、请居民分时错峰参加检测,采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即采即走。

  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汉阳区

  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有需求的居民核酸检测,我区在各街道设立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详细名单附后),采样服务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根据实际情况,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汉阳区核酸检测便民点

  汉阳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

  武汉市汉阳区内三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如居民因临时出差需要核酸检测结果,可选择前往医院进行自费检测。

  硚口区

  为满足居民对于核酸检测的实际需求,调整辖区核酸采样工作如下:

  上午6:00-9:00开展社区居民核酸采样,具体点位由各街道组织安排;下午14:00-17:00开展便民点核酸采样,具体点位见下表;其他时间居民可自行前往辖区医疗机构自费检测。

  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江汉区

  为进一步方便各位居民核酸检测,更好地提供服务,现将我区核酸检测安排调整如下:

  上午开展小区核酸检测,时间6:00-12:00,点位由各街道依据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均衡分布安排,确保区域居民就近就便到达采样点;

  下午开展便民核酸检测,时间12:00-18:00,便民核酸点位详见列表。

  监督电话:13396099182;65669587。本安排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并公告。

  江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东西湖区

  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方便东西湖区居民核酸检测,更好地提供服务,现将我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公示如下,居民朋友可根据实际安排时间,就近错峰前往。(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吴家山街

  慈惠街

  长青街

  走马岭街

  新沟镇街

  泾河街

  金银湖街

  将军路街

  辛安渡街

  东山街

  柏泉街

  常青花园

  来源:湖北发布、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洪山大学之城、中国光谷、蔡甸融媒、武汉临空港、江汉之声、硚口发布、汉阳知音、大成武昌、武汉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