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积雪已达6厘米,这些地方临时封闭!今晨,发布暴雪预警

  昨夜(1月14日)

  2023年第一场雪如约抵汉

  晚上10时许

  部分路面桥面被雪花刷白

1月14日晚10时许,杨泗港大桥。1月14日晚10时许,杨泗港大桥。

  武汉最深达6厘米

  武汉市气象台今晨(15日)05时25分发布天气实况通报:过去3小时(15日02-05时),武汉市降雪持续;累计降雪量0.2~0.7mm,武汉目前积雪深度3~6cm;气温大部地区-2至-1℃;大部地区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最大阵风为黄陂刘家山站19.7m/s(8级,15日2:53和3:03出现)。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市小雪,气温大部-2至-1℃,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汉口一小区今晨雪景汉口一小区今晨雪景
汉阳一小区今晨雪景汉阳一小区今晨雪景

  武汉市气象台14日21时23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武汉市大部地区,特别是山区、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武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14日23时30分,因积雪结冰,交管部门对白沙洲长江大桥双向、天兴洲长江大桥双向、杨泗港大桥双向进行临时封闭。请广大驾驶员合理规划路线,可选择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等过江通道,行车时务必小心谨慎驾驶,注意出行安全。

  今晨,暴雪预警拉响!

  咸宁市气象台01月15日05时23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咸宁大部地区已出现2-3厘米的积雪,预计未来降雪仍将持续,其中山区局部可能出现暴雪,请注意防范

  01

  湖北天气情况

  湖北多地已签收雪花

  鄂东山区局部有暴雪

  荆楚大地,仙桃、襄阳、天门、宜昌、咸宁、荆门、随州、孝感和荆州的朋友们已签收到了2023年第一场雪。

  昨晚(1月14日)湖北全省有雪:鄂西小到中雪,江汉平原以东及鄂东中到大雪,鄂东山区局部暴雪,江汉平原西部小雪。

  今天(1月15日)雪势减弱:除鄂东和鄂西南有小雪、高海拔地区有中雪外,湖北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不过偏北风仍有6-8级,气温低,最低气温鄂北-4至-2°C、鄂南-2至1°C。

  明天(1月16日)鄂西南仍有小雪,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偏北风2-3级。注意!低温坠至最低点,湖北全省都在冰点以下:鄂北-8至-4°C、鄂南-4至0°C。

  1月17日,鄂西南仍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2-3级偏北风还在补货,低温仍很低:鄂北-7至-3°C、鄂南-3至1°C,不过最高气温略微抬起头来:恩施地区4-7°C,其他地区7-10°C。

荆州荆州

  02

  全国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中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中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9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辽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西藏北部的部分地区有7~8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4日20时-15日20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4日20时-15日20时)

  1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湖北西南部、贵州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7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5日20时-16日20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5日20时-16日20时)

  1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贵州中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云南中部、重庆中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20时-17日20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20时-17日20时)

  因恶劣天气,湖北多条高速公路入口临时关闭

  临时关闭入口的有:G0421许广高速淮河至珠玑段;G4京港澳高速大新至新店段;G42沪蓉高速木子店至麻城东段、东西湖至石牌段;G4201武汉绕城高速全线;G4213麻安高速铁门西站、河口至芳畈段、广水至随州东段、军店至蒋家堰段;G4221武英高速青龙至汪集段、团陂至杨柳段;G45大广高速乘马岗至兰溪段;G50沪渝高速北河至毛嘴段;G55二广高速荆州中至章庄铺段;G70福银高速机场北至洛阳店段、龙王站;G7011十白高速张湾至鲍峡段;S11青郑高速全线;S13武监高速小军山至螺山段;S15汉蔡高速全线;S29麻阳高速向明河至浠水段;S31黄咸高速马曹庙至金牛东段;S33咸通全线;S37龟峰山高速全线;S40武汉四环线全线;S43孝洪高速太平至沉湖段;S53枣石高速新市至流水段、石首北至石首东段;S61沙公高速江陵西至公安南段;S63双尹高速峪山至余家湖段;S78蕲嘉高速陈贵至嘉鱼北段;S86赤洪高速全线。

  仅允许三型(含)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G4213麻安高速随州南至保康段;G45大广高速黄石西至洪港段;G55二广高速胡集至襄阳西段;G59呼北高速土城至官山段;G70福银高速随州至上津段;S28保神高速五道峡至尧治河段;S53枣石高速新市至沙洋南段;S73邓保高速老河口西至寺坪段。

  入口禁止7座(含)以上的客车及危化品车通行的有:G42沪蓉高速荆门南至沿渡河段;G50沪渝高速枝江至宜昌段;G70福银高速机场北至烟店段;S68翻坝高速全线。

  入口禁止货车通行的有:S7武鄂高速龚家岭至新桥段;入口仅允许黄牌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的有:G0422武深高速潘家湾至五里牌段。

  入口仅允许五型(含)以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的有:S43孝洪高速沙湖至仙桃北段。

  因事故,现场行车中断的有:G0422武深高速往武汉方向K162+200处(九岭大桥)。现场行车缓慢的有:G42沪蓉高速往荆门方向汉川至郎君段;G45大广高速往河南方向河南界;G55二广高速往襄阳方向郜营枢纽。临时关闭入口的有:G56杭瑞高速枫林至隐水洞段;S43孝洪高速燕窝站。

  因车流量偏大,现场行车缓慢的有:G42沪蓉高速往荆门方向应城至天门北段。

  因施工, 禁止货车通行的有:G4京港澳高速双向武汉北至蔡甸段(汉江大桥)。湖北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今天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

  皑皑白雪搅浓年味

  大家外出加强保暖,注意安全!

  小年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