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个寒潮预警来了!

  中央气象台1月10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11日至15日,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其中,11日至12日主要影响西北地区,12日夜间至15日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2℃,其中,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降温14~18℃,新疆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超过20℃,并伴有4~6级,阵风6~8级大风,新疆山口风力可达8~10级。降温过后,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云南东部至贵州南部、湖南南部、福建北部、浙江东部一线。

  湖北将迎雨雪天气

  总体来看,此轮雨雪过程中,华北、黄淮甚至长江流域多地都将有雪花飘落,其中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北、湖南、贵州、安徽、江苏等地虽然飘雪,但降水相态复杂,不少地方将经历雨雪的转换。

  预计今晚到明天,湖北部分地区有阵雨,后天降水加强,中西部小到中雨,北风较大,阵风5到7级,气温还没有太大变化,或可赶走我省连日雾、霾,不过周末气温将有大逆转

  武汉阵雨光临

  预计11日夜间~15 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武汉市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又将降至冰点以下,15日最低气温-1℃

  16~18 日受槽后偏西气流影响,我市天气转为多云到晴天,但气温仍然很低,16日最低气温降至-2℃,17日最低气温降至-3℃,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天气预报  

  12日天气: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最高气温:17℃, 最低气温:10℃

  湿度:55~95%,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

  13日天气:阵雨转小到中雨

  最高气温:17℃, 最低气温:7℃

  湿度:60~95%, 风:偏北风3级转4到5级,阵风6到7级

  近期气温跌宕起伏

  请大家关注天气变化

  注意防寒保暖!

即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