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期不要开车去这些地方!

  近期赏花热度上升

  武汉市大型景区、公园

  迎来大量踏春客流

  周边商圈及美食街区

  在景区高活跃度的影响下热度不减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发布下周预警提示

  ↓↓↓

  赏花活动

  武汉大学于3月12日开启赏樱线上预约,学校周边的广八路、街道口因美食、商场聚集,预计也将迎来大量客流及车流,广八路、珞喻路、珞狮路可能将在周末的10时至17时期间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樱花园于3月10日起开放夜樱游览,赏樱时间延长,周末期间景区可能迎来大量赏花市民及游客,预计周边的鲁磨路在10时至19时拥堵较为突出;东湖隧道和团山路在10时至16时拥堵较为突出。拥堵最高峰可能主要出现在10时至15时期间。

  听涛景区将于3月24日(下周五)开启“2023东湖奇妙夜”活动,预计周边的二环线辅路(从红庙立交到广场北路至由北向南)和东湖路在13时至19时拥堵较为突出;渔光小路在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期间因车流量较大在停车场进出口附近易出现车辆排队滞留现象。

  近期西北湖公园满园春色,迎来大量市民前往观花。公园周边的建设大道、西北湖路、黄孝西路在10时至14时期间车流量相对较大,周末期间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

  第十届知音故里(蔡甸)消泗油菜花节已于本月初开幕,活动时间截至本月底,活动期间,景区周边的消泗正街、泗通路可能因赏花人流增多,车辆临时停靠而导致道路短时拥堵。

  商圈消费

  2023“惠购湖北”消费券首场活动于3月16日已成功发放,优惠券有效期截止至3月22日(下周三)。预计商圈购物、聚餐等活动最为热门。

  近期最热门的梦时代预计在周末期间热度不减,周边的武珞路、宝通寺路拥堵最为突出。

  交通影响:石牌岭路、武珞路、宝通寺路、文安街可能因车流量较大而出现拥堵现象,停车场进出口附近可能因短时车流交织而产生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

  停车场:宝通寺路地面停车场、武商亚贸地面停车场、武商亚贸地下停车场、武商梦时代地下停车场(约8000个停车位)、洪山公园综合地下停车场。

  随着大学生及旅客出行增多,部分美食街区可能迎来大量网红打卡人流,其中江汉路片区因餐饮美食聚集、人流量大特别是水塔街、Happy站台、循礼门等区域在14时至20时期间易出现高程度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