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轮“惠购湖北”消费券,将于3月发放,发放总额达到5亿元。发放平台、发放面额、核销比例以及使用场景均有变化。

  发券平台

  本轮消费券由云闪付、微信、美团、翼支付、建行生活及抖音六家平台发放,前四家发放所有券种,后两家仅发放超市券、餐饮券。支付宝不参与发放。

  商场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超市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建行生活 抖音

  餐饮券:云闪付 微信 美团 翼支付 建行生活 抖音

  发放面额及核销比例

  商场券:50元、80元、120元

  (250-50 400-80 600-120)

  超市券:20元、50元、80元

  (100-20 250-50 400-80)

  餐饮券:20元、50元、80元

  (100-20 250-50 400-80)

  本轮消费券依然分为商场券、超市券、餐饮券三种,但核销门槛从以前的3倍提高到5倍,即扣除平台、商家各类优惠后的单笔消费金额达到消费券面额5倍及以上方可使用一张消费券,支付后自动核销。

  使用场景

  本轮消费券的券种使用场景略有变化,商场券增加了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手机、家居卖场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的使用场景,超市券加入了线下实体零售的礼品文具店,餐饮券使用场景不变。

  商场券限用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服装鞋帽专卖店、钟表眼镜店、珠宝首饰店、体育用品店及家电、手机、家居卖场等线下实物零售商店;

  超市券限用于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生鲜店、母婴店、鲜花店、礼品文具店等线下实物零售门店;

  餐饮券限用于餐饮门店(含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