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失联驴友失联

  10月3日下午,利川民族中医院一药剂师钱某与友人相约,到该市团堡镇朝东岩景区探险时失联。昨日,利川警方介绍,经过7天的搜救,钱某依然下落不明。

  据介绍,3日,户外活动经验并不丰富的钱某与两名经验老道的同伴一起,前往团堡镇牛栏坪村小溪河朝东岩一带山地进行户外运动。朝东岩距离利川市区以东约40公里,地处恩施市与利川市交界处,此处绝壁林立,垂直高度超过800米,地形复杂,是当地驴友喜欢的探险地之一。

  当日下午,天色逐渐变暗,三人开始返回。据同伴介绍,因为一路搜集喜好的黄杨木,钱某让同伴先走,他逐渐落单。两同伴下山后,却没有发现钱某踪影,电话也没人接,随即返回搜寻。但当时天色已晚,二人寻找一番没发现钱某,随即报警。

  团堡镇政府和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人员上山,通宵搜救无果。4日,利川下了一整天雨,当地政府及派出所、利川特警、消防仍派出百余人搜救,依然没有发现钱某的踪迹。

  据一名搜救人员介绍,3日当晚,钱某的电话尚能打通,但一直无人接听。4日,钱某的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据利川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派出大量警力,警方还派出了警犬轮流搜寻,但4日的大雨给警犬搜救带来了很大麻烦。5日,该局又成立了300余人的搜救组,分别到寨子、天坑、一轮岩等处展开地毯式搜救,仍无钱某的音讯。“地形实在太复杂了,不仅有悬崖峭壁,附近还有天坑。”该局一名参与搜救的人员介绍。

  事发后,当地户外运动爱好者也自发参与了救援,驴友们还自发捐款数千元。“我们俱乐部每天都有50人参加搜救。”利川龙船调户外俱乐部驴友介绍,因需要车辆和安排救援人员饮食,俱乐部的驴友们自发捐款为搜救行动作保障。

  7日,熟悉当地地形的武汉驴友邱某得知此事后,也自发前往利川参与救援。据警方介绍,除了利川本地的驴友,还有恩施、重庆、武汉等地的志愿者来到利川参与搜救,有摄影爱好者甚至调来了遥控航拍设备投入搜寻。

  据悉,这是利川当地首次发生驴友失联的情况。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