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BRT

  1月5日,一辆红白相间的18米公交车出现在宜昌城区桔城路BRT公交站台旁,车身上印有的“BRT”字样的图案吸引了市民的注意。

  据了解,我市BRT系统将采用长18米和12米的大容量低地板专用BRT公交车辆。该车辆双边开门,目前引进的车辆中仅右开门的车辆也将逐步改造成双边开门。长18米的BRT车辆为铰接式三门双车厢客车,载客量几乎是现有普通公交车的一倍,运输能力与中运量的轨道交通(轻轨)相当。车辆座椅均采用软性材料,乘坐更舒适,车厢地板与站台齐平,乘客不需要跨台阶就可以方便地上下车。车厢内设有信息显示屏,通过与GPS车载设备连接实现远程无线控制,滚动显示站名、路名、服务用语等信息,并实现自动报站。同时,由于BRT走廊是一个封闭式的系统,其安全性、舒适性、快捷性、准时性均有较大程度提高。

  BRT公交车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天然气,车辆内饰全部采用阻燃环保材料,有效降低了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对空气质量的改善带来的是一次历史性的变革。

  昨日,一辆18米长的三门BRT专用公交车停靠在桔城路BRT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