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造成城区交通拥堵严重降雪造成城区交通拥堵严重
积雪导致路面打滑,民警帮忙推车积雪导致路面打滑,民警帮忙推车
网友争晒十堰雪景网友争晒十堰雪景

  秦楚网讯 记者 李蕊萍 报道:27日,十堰迎来新年第二场雪,也是入冬以来最强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28日上午,记者从交通、公路、铁路等部门了解到,雨雪天气造成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部分山区坡道大面积结冰无法通行。

  四条高速公路限行

  截至上午10时,十白高速、十房高速、十漫高速及谷竹高速全部实施限行措施。十堰东高速入口实行交通管制,仅限大车通行,十堰西高速入口封闭;汉十高速采取T字放行,限制车辆通行;福银高速十堰段早上九点高速开始放行、晚上五点高速限行。

  10点半左右,记者获悉,十白高速的积雪达3厘米左右,由于鲍峡路段积压的车辆较多,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张湾大队从早间开始,由警车带着大货车缓慢通行,对道路上的积雪进行碾压。另外,十堰往陕西白河方向张湾、黄龙、鲍峡互通实行的交通管制已解除。

  部分客运班车停运

  自昨日大雪之后,郧阳区境内国省道通行困难,特别是209国道雷锋垭段,因车辆打滑,路面堵塞严重。236省道、316国道、209国道虽全线通车,但过往车辆需安装车辆防滑链才能顺利通行。丹江口境内江北沿线、江南盐池河、官山、土台等乡镇路段因道路结冰严重,己全段关闭;土关垭、丹土一级路结冰路滑,过往车辆需减速慢行,并安装防滑链安全通过。

  记者从三堰客运中心站了解到,因天气原因,十堰客运班车目前全部停运,造成约700余名乘客滞留。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购票乘客实行全额退票,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免费供应热水等各项服务;同时,随时和公安交管部门保持对接,及时了解天气及道路状况,通过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路况信息,方便乘客出行。

  县市客运方面,竹溪已暂停丰溪、泉溪方向客车,发往其他方向客车正常。房县:九道、姚坪等县内基本停运,城中心区域暂运行。宜昌等长途班线全停,至十堰方向待交警同意后发班。丹江口:所有农村客运全停,仅发出襄阳、河南方向客车。丹江-十堰线待交警同意后再发。郧阳区:大柳、鲍竹、雷锋垭路段结冰严重,雷锋垭有大量车辆滞留,带防滑链可通行。竹山:今日雪较大,农村客运及城乡公交于10:00停运。郧西:因高速封闭,暂停所有班线客车。武当山:辖区内6台农客全部停运。

  城区部分道路结冰 通乡镇村公交停运

  记者从市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应对雨雪冰冻恶劣灾害天气,现已启动防雪灾保安全应急预案,抽调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驾驶车辆,无雪地行车经验的驾驶员暂停上岗。同时,部分通乡镇村公交线路因道路结冰严重,存在路况安全隐患,今日暂停营运。

  此外,受降雪影响,十堰城区江苏路和北京路立交桥因路面结冰,目前处于封路状态,浙江路、马家沟大桥、秦家湾大桥结冰严重;人民公园大门、南门已关闭,仅留东门出入。

  铁路客运基本正常 部分列车晚点

  记者从十堰车务段了解到,除重庆、成都方向驶来的部分列车存在晚点现象外,其他线路一切正常。车务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已备齐备足防寒、防滑各项应急物资、器具,并第一时间组织“扫雪小分队”对用于调整列车轨道的道岔进行除冰、防冻及清扫;同时,全天候将中央空调开启至26℃,在积雪路段铺设防滑麻袋,以保证各项运输组织工作的安全有序,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将雨雪天气对行车组织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为切实降低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市千余名交警、协警全员上阵,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市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雪给十堰的道路交通指挥带来不小的麻烦,路面湿滑难行,小的剐蹭事故不断,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安全放心回家。

  城区部分学校停课

  为保证学生暴风雪天气中的出行安全,昨日傍晚,市教育局向市直学校、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幼儿园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停课措施,或调整考试、放假时间。

  记者了解到,东风教育分局所辖学校中小学今日、明日停课,周五是否停课,等待明天下午通知。

  张湾区、茅箭区、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中小学今天下午停课至2月1日,2月2日返校考试。

  郧阳区所辖中小学是否停课,自行决定。

  市直学校:十堰市人民小学、实验小学、柳林小学、东风小学今天下午起停课至2月1日,2月2日返校考试。

  武当山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受大雪影响,昨天武当山景区内的300多名游客已经安全下山,今天通往景区的车辆已经全部停运,景区暂不对外开放。机械除雪设备正在景区内作业。武当山景区咨询电话:566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