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其中荆州两干部曾搭班子主政沙市区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荆州市副市长马秋平、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肖作文,洪湖市委书记邹太新均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违纪干部曾共事多年

  在履职洪湖市委书记前,邹太新与马秋平曾有多年共事经历。邹太新是湖北天门人,1966年11月出生,1988年6月参加工作。从荆州地区东方红中学校团委副书记干起,官至洪湖市委书记。马秋平是湖北公安人,1963年7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从沙市市政府办公室办事员干起,官至荆州市政府副市长。

  2004年8月,邹太新从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的职位上调任沙市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马秋平则于2003年12月起,从荆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正县级)的职位上调任沙市区委副书记。

  2006年至2006年10月,马秋平短暂任职沙市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后,升任沙市区委书记。在马秋平任职沙市区委书记的期间,邹太新于2009年4月成为任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1年,马秋平与邹太新均离开沙市区。马秋平于2011年12月成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为一名厅级干部;邹太新则从2011年9月起,转任洪湖市委书记。

  违纪副州长分管农林水

  此次被通报的另一名官员肖作文,曾任共青团恩施市委书记,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兼州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来凤县县长、县委书记,2012年1月任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副州长,并分管主要涉及民生问题的农林水行业。

  据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网站公布信息,其分管工作为: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水产、防汛抗旱、林业、畜牧、农业产业化和农业标准化、民政、烟叶生产、支援三峡工程建设、水布垭工程建设、移民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州农业局、州水利水产局、州民政局、州林业局、州畜牧兽医局、州三峡办、州移民局、州利用外援资金办公室(州药办)。协管州气象局、州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