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 资料图武汉长江大桥 资料图

  大武汉24年的创卫梦有望实现!1月31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新鲜出炉,其中含6个省会城市:武汉、南昌、哈尔滨、合肥、西安、沈阳。

  一年前,武汉启动攻坚行动,誓言今年摘下“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城市荣誉品牌。2014年7月17日,武汉以812.5分通过了国家爱卫办专家组的暗访,国庆期间,又再次通过了国家创卫技术评估(明查)。随后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也欣慰地表示,3年城管革命取得根本性变化。

  华 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正罡认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之路,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也是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过程。现在,地铁公交车上的礼让秩序、社区志愿者 的活跃身影、道德楷模的积极涌现,都让我们生活在这的人感受到了武汉每天不一样。希望在迎接创建过程中养成的好的习惯、做法和经验能一直保持下去。

  在网络上,“喜大普奔,希望从候选直接晋级!大武汉,加油!”成了众网友们的心声。

  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荣说,刚得到消息,心里非常高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是全市市民多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基层群众的代表,希望武汉人民群众能继续保持讲文明树新风的势头。

  湖北省人大代表刘德荣也表示祝福:通过这次评比,让我们武汉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附:

  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 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 荣誉称号。

  2011中国十大文明城市:北京市东城区、南京市、厦门市、大连市、烟台市、马鞍山市、南宁市、惠州市、南通市、张家港市。

  第一批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武汉上榜

  第二批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武汉上榜

  第二批复查后继续保留称号的城市名单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武汉上榜

  第三批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武汉上榜

  第三批复查后继续保留称号的城市名单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名单公示 武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