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彭军)前段时间我们节目播出了松滋一老板摆千万现金给农民工发工资的新闻,今天又有一位土豪要回乡给村民们发万元红包。

  记者身旁的这一摞红包,都是为石首市新厂镇银海村的村民们准备的,共有一万块钱,发红包的人是北京丽彩云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天,谭大哥为什么想到要给大家发红包呢?

  谭天说,因为他是从这个村里面出去的,虽然他在外面打工差不多有十七八年,但是心一直牵挂着乡亲们。

  谭天现在在北京丽彩云投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荆州骄傲栏目组曾经对他做过专访。二十年前,谭天和银海村其他村民一样,也是个穷人家的孩子。初中还没读完就因交不起学费辍学了,十八岁只身一人背起行囊到北京打工,靠着多年在商界的摸爬滚打,白手起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所以他更知道过穷日子的感受,更懂得感恩和回馈。

  “肯定不忘乡亲们,因为是喝这里的水长大的,我们村属于一个贫困村,困难户也的确还有很多,亲不亲故乡人,甜不甜故乡水,我永远都心在家乡,永远在我们村里面。”谭天说。马上要过年了,谭天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到老家和乡亲们团聚。准备了这万元红包,想要发给村里的困难户。一个红包里面有500块,有20个红包,可以解决20户家庭过春节的一个小问题。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谭天仿佛又回到了儿时,哪里还是土路,哪一家最穷,他心里都有数。

  有位张师傅今年58岁了,和28岁的儿子靠着几亩薄田相依为命。儿子长期患有精神病,长期需要照料。张师傅还可以靠种田维持爷俩的生计,住在不远处的孟师傅连种田都很困难。孟师傅患有骨结核,行动非常不便,一般情况下,连门都出不来。

  这些钱虽然不能为困难村民解决根本问题,但是至少能让他们舒舒服服地过个好年。

  看到村里还有这么多特困村民,谭天的心情很沉重。他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微薄,但是他这份致富不忘乡亲的心,却是值得赞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