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 黄石一建筑公司老总为图方便,通过小广告连续刻了两枚假印章。这下,后果严重了,他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2011年5月,方某因注册成立黄石威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租赁黄石港区武汉路一处房屋作为公司办公地点,并和房东签订了租赁协议。但是,按照工商部门的要求,方某必须提供公司成立的办公地点,并由社区证实租房协议的真实性,同时还要社区证实该房屋已由居民住房转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才能在工商局注册成立公司。

  此后,方某找租房辖区的文化宫社区开证明盖章,但遭社区拒绝。看到大街上电线杆上张贴的办证刻章小广告,他动了歪心思。他联系上对方私自伪造了文化宫社区居委会的印章,然后盖于其伪造的“关于同意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上。其后,公司果然顺利注册。

  发现刻假章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方某再次尝试。2013年12月,方某为应付黄石市建设委员会对建筑公司的业绩检查,再次通过小广告找人伪造了“湖北新冶钢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然后盖于其伪造的,以其公司名义与新冶钢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签订的焦化事业部配煤仓土建工程的合同上。

  经黄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两枚印章与原始章印文有差异。

  西塞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方某伪造公司、人民团体印章用于出具虚假合同和证明,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公司、人民团体印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楚天时报记者赖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