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献科 实习生张云鹏 通讯员西公宣)一对中年夫妇均是吸毒人员,为筹毒资,两人合伙盗窃街头山地自行车。过路群众目睹这一幕,悄悄拨打110报警,民警赶来抓个正着。14日,陈某、刘某夫妇依法被西陵警方处以15日行政拘留。

  13日下午3时许,市民李先生将自己的山地自行车停放在步行街时代广场楼下,不料被附近的一男一女盯上了。两人看见李先生进入大楼后走到车旁,男人拿出工具撬锁,女子则站在一旁望风。

  一位过路市民恰好撞见这一幕,悄悄拿出手机拔打了110,并告诉民警两人衣着、相貌特征。学院街派出所民警跑步赶到现场,将两人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望风女子陈某55岁,行窃男子刘某57岁,两人为夫妻,均是宜昌人。陈某说,夫妻两人曾有不错的职业和殷实幸福的家庭,2010年,两人先后染上毒瘾,逐渐失去工作,变卖家产。

  事发当天,两人在滨江公园江边吸食少量毒品后,为筹集下次吸毒毒资,来到步行街时代广场附近行窃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