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晶晶 通讯员 史晓薇 谢洋 实习生 李万娇)住在一楼的女孩深夜独自躺在床上玩手机。醉酒男子路过生邪念,翻阳台进入室内施暴,遭女孩激烈反抗后逃走,DNA比对锁定嫌犯杨某。8月16日,杨某被刑拘。

  7月29日晚10时40分,五峰渔洋关镇居民小红(化名)向渔洋关派出所报警称有一陌生男子闯入她的房间欲将其强奸,在她激烈的反抗下该男子逃跑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在距离案发现场十多米的绿化带内,警方提取一条紫色男士内裤。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在案发后经过渔洋关镇某小区大门入口,往东南方向慌忙逃跑。该男子30多岁,秃顶,身高约160cm,中等身材,走路摇摇晃晃,疑似醉酒状态,但由于夜间视频模糊不清,无法看清其长相。8月16日下午,警方通过现场提取的DNA锁定涉嫌赌博前科人员杨某。当日下午,民警将正在务工的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如实交代了其入室强奸的犯罪事实,并向办案民警还原了整个案件经过。7月29日晚,与朋友喝完酒后,杨某打算到某小区找另一朋友玩,路过居住在一楼的小红住房时,发现小红穿着睡衣独自在家。当杨某从其朋友处返回时,杨某再次途经小红房屋,发现小红已关灯。

  小红住房未安装防盗网,此时,喝醉酒后的杨某动了邪念,翻过阳台进入室内。杨某发现小红独自躺在床上玩手机,杨某迅速在客厅将身上的衣服脱去,向小红扑了过去。在小红的激烈反抗下,杨某见难得逞,放弃了强奸的念头,抱起客厅内的衣服翻下阳台,仓惶逃离。慌乱之中,杨某将内裤遗留在了其逃跑的路上。酒醒后,杨某担心事情败露,寝食难安,身上所受的伤也不敢就医,在被民警抓获之后,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杨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