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保户想建养鸡场脱贫,竟然处处受制,有人收礼品,有人接受吃请和高消费娱乐。18日,鄂州市纪委通报了这起案例,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半个月前,华容区纪委在精准扶贫工作专项巡查中接到群众举报称,三江港区新港村低保户张正兵想脱贫建一个小型养鸡场,遭遇多名村、乡干部吃拿要。

  经查,今年初,张正兵的亲友为他凑了一笔钱,让他建一个小型养鸡场脱贫致富。张正兵夫妻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委托其兄办理相关手续。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细火在建设申请上签字同意修建,收受价值400元香烟一条。鸡场建设中,临江乡城建办城管中队队员姚青锋、杨运、王祝平、汪志勇巡查时发现,鸡场未办理审批手续,且鸡场所在位置按规定不能修建筑物,遂责令张正兵停工。此后,这几名城管队员接受吃请、香烟及娱乐,共计花销3240元。此后,张正兵在办理土地审批过程中,临江乡国土所所长舒柱先后接受了3条香烟,价值3000元。

  华容区纪委和三江港新区纪工委决定,对涉案钱款全部予以退赔,并严肃处理相关人员:临江乡城管中队队员王祝平、汪志勇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予辞退,姚青锋、杨运被辞退;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细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临江乡国土资源所所长舒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临江乡城建办主任余友情因对城管队员疏于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目前,三江港新区纪工委已为张正兵寻到合适的地方建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