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省委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继省委8个巡视组进驻15家省属国有企业后,23日、25日又有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召开了巡视动员会。

  巡视动员会强调,专项巡视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深化“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领导干部寻租腐败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出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3家被巡视国企表示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代表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党委和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表示,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抓好整改。

  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宏表示,集团一定把思想统一到巡视工作任务和要求上来,积极服务、全力配合,对巡视查摆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