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巡视组巡视5地发现问题,荆州开发区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本报记者 周舜尧

  日前,省委第一、第四、第八巡视组分别向孝感市、荆州开发区、江陵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大悟县等5地进行巡视反馈,巡视发现这些地方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大操大办、超面积建办公楼等问题,其中江陵县还存在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性较差,在巡视组调查有关问题期间,试图串供干扰组织调查。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超面积建办公楼、公款旅游时有发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5年10月16日至11月22日对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进行了巡视。12月1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叠加,内外勾结涉嫌利益输送;土地批、供、用中有法不依,违规出让土地;规划管理滞后,随意变更规划调增容积率;弄虚作假玩手法,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超面积建办公楼、违规滥发钱物、公款旅游时有发生。

  在选人用人方面,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较为普遍,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特区“两委”至今没有建立“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规则制度或规定,没有执行规范的行文程序规则,日常党务政务事务的处理随意。

  大悟县 政府投资项目避开公开招标现象普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5年10月24日至11月6日对大悟县进行了巡视。12月25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大悟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王少雄介绍,巡视发现大悟县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政府投资项目规避公开招投标的现象较为普遍,房地产建设监管不力,土地使用存在违规行为。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乏力,村集体“三资”监管缺失、“村官贪腐”案件多有发生;少数领导干部政绩观存在偏差,少数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较为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乱收费、公款吃请等问题依然存在。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孝感市4县市 土地管理违规现象较为普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5年7月1日至11月6日对汉川市、云梦县、安陆市、大悟县进行了巡视。12月2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孝感市领导班子反馈了4县市巡视情况。

  王少雄介绍,巡视发现上述4县、市土地管理违规现象较为普遍,国有土地资产流失严重;工程项目领域监管缺失,为腐败寻隙而入以可乘之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严,违纪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部分领导干部急功近利,干事创业不实;“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问题屡禁不止,少数干部顶风违纪。

  在选人用人方面,有的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向组织故意隐瞒事情真相;少数地方重大决策事前沟通不充分,干部选用“三超一乱”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落实不到位,少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不彻底。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转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