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松滋市通报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查处情况,2015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57个,纪律处分140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松滋市紧贴民情民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根据查办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市将涉农单位、资金管理、项目建设、医疗卫生、乡村教育等领域作为监督、查处的重点领域,着重查处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组长、所长、站长、院长、场长等“小五长”违纪问题,去年该市查处“小五长”57人。

  为快查快结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该市创新工作机制,设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作为市纪委监察局的派出机构,负责所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并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分成两组,在全市范围内选调7名懂查账、懂农村工作的“办案精兵”,沉到农村一线审查账目、收集线索,专事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查处。

  去年,该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共立案27件,其中查处村组干部15人。(记者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