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凌晨1时,在接到举报线索后,专案民警潘欠、范炎等在一网吧将男子田某(19岁)和同伴戴某(25岁)抓获,当场在田某身上搜出了一把尺余长的匕首。

  但田某否认自己盗窃抢劫作案、拒不交代同伙下落,还跟办案民警顶牛:“有本事你就直接判我坐牢好了!”

  硬取失利后,潘欠在对田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小细节:田某手机里当天有一条短信,仅有“某某宾馆302房间”几个字。

  当日凌晨3时,副所长张炳水带领民警石遵世、严岷江、程凯等人直扑该宾馆,将戴某学(18岁)、田某泳(17岁)、赵某(16岁)、闫某(17岁)4人抓获。于是就出现了篇头的一幕,而匕首就是在戴某学的枕头之下。

  毒品奖赏19岁头目激励团队努力“工作”

  任凭办案民警如何旁敲侧击,6人起初都不肯对案情吐露一个字。但通过对其分头讯问,并出示相关监控视频,6人最终如实供述了结伙实施盗窃、持刀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今年19岁的田某是大冶金湖街办人,是团伙中的“老大”,更多的时候,他充当的是作案策划者和团队管理者角色。

  田某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靠泥工手艺撑起一个家。作为家中的独子,田某一直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高中辍学外出打工,但是怕苦怕累的他,跳槽成了家常便饭。

  去年底,田某从广东辞职回家后就一直在街上瞎晃,通过上网与团伙中的其他人打成一片。刚开始,他就以大哥自居,几年打工存下的几千块钱很大方地分给小弟们吃喝玩乐。但很快坐吃山空。2月4日,田某带队第一次实施抢劫,就从向某处顺利抢到了1300元。

  为了扩大队伍,田某还把自己17岁的堂弟田某泳也拉入到了这个圈子。看过几期法制节目的他认为自己懂法,教导自己的小兄弟,“你们未满十八岁是未成年人,去抢劫不要紧,抓到了警察也会放了你们”。

  每次得手的财物,都交由田某统一分配,用于在宾馆开房、外出聚会吃饭等开支。如果得手的钱比较多,田某还会买来麻古供众人吸食,以对团伙进行激励。

  他们的作案方式并不固定,基本上就是能偷则偷,能抢就抢。

  3月12日晚上,他们几个人来到大冶城西路准备对一家小商店进行盗窃,踢门试探时发现店内有人守夜,当即转身离开。继续游荡至转盘处时,发现一个人在路上边走边打电话。他们当即围上前去,持刀威胁,将对方身上600元现金全部抢走。

  就在被抓的3月20日凌晨1时许,他们潜入到大冶黄狮海一家手机店,盗走6部智能手机。也许是作案太累了,其中4人回宾馆倒头就睡,没料到被民警一网打尽。

  从2016年1月份开始到被抓,他们累计持刀抢劫作案6起,盗窃摩托车作案11起,盗窃商店内的财物作案13起,作案足迹遍布大冶城区、金湖街办、下陆等地。

  3月21日,涉嫌抢劫、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田某等6人均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