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祭祀宜错峰出行,春游重点景区易拥堵

  本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张永红 艾凡超)清明前后预计春游踏青、祭祖扫墓活动将致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市民该如何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避开高峰时段、路段?昨日湖北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指南,指导市民安全出行。

  清明期间,湖北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武汉、宜昌、十堰、仙桃周边的高速上,拥堵节点多出现在隧道、收费站、施工路段处。

  4月1日15:00-20:00为拥堵高峰,武汉市汉蔡高速、机场高速出城方向易发生拥堵。宜昌周边的沪渝高速、翻坝高速、三峡高速,以及十堰的十天高速、福银高速,由于隧道较多,4月1日下午易拥堵。

  4月2日为小长假第一天,8:00-12:00为出行高峰,拥堵最严重,特别是武汉、机场高速、汉蔡高速、京港澳高速出城方向拥堵突出,宜昌、十堰周边高速在隧道、收费站处易拥堵。建议驾车用户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4月3日高速拥堵情况减轻,部分路段出现缓行状态。4月4日为小长假最后一天,14:00-21:00为返程高峰,武汉周边沪渝高速进城方向易拥堵,宜昌、十堰周边拥堵多集中于隧道处。

  根据预测,小长假前后,墓区车流高峰路段。全省大型公墓路段,特别是武汉市珞喻东路、森林大道、青王公路,武汉市汉阳大道,武汉市蔡甸区玉贤路路段清明期间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

  此外,全省春游、踏青、爬山、赏花线路,特别是东湖、武汉大学周边、木兰山、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大峡谷、腾龙洞、九宫山等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假期车流量大易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