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婚姻让男子“穷则思变”,专偷学校。这不,城区一高中老师办公室,37部由老师代管的学生手机被洗劫一空。西陵民警视频追踪终在长沙将嫌犯抓获。昨日,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

  4月6日早上,城区某高中一班主任打开办公室大门,里面一片狼藉,几乎每个抽屉都被翻了个底朝天,9个抽屉里的37部手机全没了,还有一部佳能相机,而这37部手机都是住读学生暂时交由老师保管的,损失达到3万余元,学校迅速报警。西陵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调取校内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其戴着眼镜和口罩作掩护,当天凌晨从学校附近一处工地脚手架翻入校内,在学校停留2个多小时,其间保安听见了红外线报警器报警,然而男子及时躲藏,保安以为是流浪小动物触发了报警器便没有再追查。

  由于学校周边正在修路,监控无法运行,线索暂时中断,民警分析,带着如此多的赃物,男子很可能尽快销赃,于是对城区各大二手手机市场进行排查,最终在果园一路二手手机市场发现熟悉的身影,经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搭乘一辆的士车离开。

  随后警方发现可疑男子乘坐的士的最终目的地是火车东站,民警于是对其到达东站前后1个小时的旅客进行筛查,在1000多人中,最终确定两名有前科的可疑男子,调取2人案发时段的活动规律,发现其中一名叫阿奎(化名)的孝感男子在案发时段入住学校周边酒店,比对酒店监控后,终于将阿奎锁定为本案嫌疑人。

  4月15日,在长沙警方的配合下,西陵民警在长沙一酒店将阿奎抓获,现场缴获其还未来得及销赃的9部手机。

  经查,阿奎系无业男子,其自称因为穷有一段失败的婚姻,离婚后开始“穷则思变”,走上偷盗之路,此前他曾因为入室盗窃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此次被抓他共交代了5起案件,其先后在武汉、广东、宜昌等地作案,并且专门偷盗学校及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