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联系少年的家人。民警联系少年的家人。
少年回家。少年回家。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刘铭炀 报道:未满是16周岁的少年因与父亲吵架而赌气离家出走,徒步走上高速公路。10月4日深夜,省高警郧西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及时将其带下高速,并与其家人联系,将其送回家。

  当日20:30,省高警郧西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公路郧西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背着书包的少年在应急车道上行走,身旁车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民警迅速拦下这名少年,并将他带上警车。

  经询问,民警了解了事情的缘由,少年的父母已经离异,家住在郧西县,他晚上与父亲吵架赌气离家出走,打算沿着高速公路走到陕西省山阳县的亲戚家。民警耐心地劝解,少年终于将家人的联系方式告诉民警。随后,民警将少年送到郧西收费站,并联系少年的姐姐与姐夫前来接他回家。

  23:00,该少年的家人来到郧西收费站。民警叮嘱少年的姐姐要照看好少年,并教育少年不要再离家出走,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