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黄平 实习生 李娇 报道:趁邻居外出,盗走邻居家价值80多万元的绿松石和黄金首饰。12日,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破获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3日晚9时许,竹山县秦古镇居民刘某到秦古派出所报案称,他放在家中的一批绿松石和黄金首饰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并第一时间将该案件上报竹山县公安局,请求刑侦大队协助调查。

  经调查,刘某家被盗绿松石雕件两件、绿松石原矿若干和黄金首饰若干,总价值80余万元。由于刘某家住宅四周较为空旷,留下的线索较少,破案难度较大。

  刑侦大队民警先后多次到现场进行勘验及摸排走访,了解到刘某的邻居王某近期行为有些异常,经常打听案件的进展。

  当民警找王某了解情况时,王某闪烁其词,刻意回避民警的问题,王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调取秦古镇其他地方的视频民警发现,王某在9月30日深夜曾骑着摩托车离开家,在次日凌晨才返回,相关痕迹和在刘某家被盗现场遗留的痕迹相吻合。面对证据,王某仍拒不承认其涉嫌盗窃,办案民警通过思想教育和宣讲法律,王某最终承认了他的犯罪事实。

  原来,王某曾参与刘某家住房的装修,对刘某家房屋的布局很是熟悉。日前,王某得知刘某将外出走亲戚,便动起了邪念,利用他对环境的熟悉,撬开刘某家房间的窗户入室盗窃,随后将盗得的物品分别藏在自家附近的草丛中和楼顶的杂物间里。刘某直到3日回家时才发现家中被盗。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物品,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