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苏庆丰)昨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获悉,武孝城铁开通后的首个周末客流井喷,两天发送旅客近3万人,部分车次一票难求。

  12月1日,武孝城际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头两天,发送旅客均超过万人。3日、4日迎来该条城铁开通后的首个双休日,不少孝感旅客乘坐武孝城际动车来武汉购物、走亲访友、旅游,客流出现井喷。

  据汉西车务段统计,3日,武孝城铁共发送旅客14864人,其中天河机场客流量逼近2000人次,部分车次“一票难求”,有旅客因为买不到坐票,选择站票出行。昨天,武孝城铁发送旅客数量也接近1.5万人。

  在运营初期,武孝城铁盘龙城站尚不办理客运业务,武汉市民如果想要“坐城铁赶飞机”,可以从汉口火车站、后湖站、金银潭站上车。目前,10趟从汉口火车站出发的武孝城铁均经停天河机场站,而后湖和金银潭站则是每天有两趟列车开往机场。由于T3航站楼尚未完工,旅客需从城铁天河机场站D出口出站,经交通中心A出口走出,乘坐摆渡大巴前往候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