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面二孩”政策影响,近期十堰出现一个生育小高峰,城区各大医院产科都是“一床难求”。受“全面二孩”政策影响,近期十堰出现一个生育小高峰,城区各大医院产科都是“一床难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报道:受“全面二孩”政策影响,近期十堰出现一个生育小高峰,城区各大医院产科都是“一床难求”。16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仅15日夜班,该院就出生了7个宝宝,这一晚可忙坏了产科的医护人员。

  30岁的刘女士已经是一个8岁男孩的母亲,15日晚她顺产生下一个7斤3两的女婴,儿女双全,刘女士和丈夫高兴得一夜没睡。

  和刘女士一样沉浸在喜悦当中的还有另外6个家庭。当天晚上,在市人民医院产科共出生了7个小宝宝,无论是在病房还是走廊里,总能听到家属们幸福的谈笑声。

  7个宝宝,4个顺产、3个剖腹产,全部母子平安。该院产科护士长钟菊晴说,自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从今年年初开始,怀二孩的孕妇门诊建册率明显提高,到该院高龄孕产妇保健部咨询的家庭更是络绎不绝。据钟菊晴介绍,9月和10月,到市人民医院入院待产的孕妇明显增多,近两个月更是达到高峰。

  “病房里55张床位全住满了,能腾出来的地方全腾出来给产妇了,有时走廊里还不得不临时加床。为了应对生育高峰,这些天医护人员们每天都在加班,中午都没人离开过。最让人心疼的是我们的住院总医师,从早上8点上班到第二天下午6点,手术一台接着一台,都快累瘫了……”钟菊晴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11月在市人民医院产科出生的宝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其中,二孩超过分娩总数的40%。

  记者昨日同时从市太和医院、东风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这些医院的产科床位近期都处于爆满状态,产科也成为各医院里公认最繁忙的科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