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爹爹误信治病特效药湖北一爹爹误信治病特效药

  湖北蕲春的退休老人董爹爹患有糖尿病,前不久,他通过报纸广告得知,有一种可以根治糖尿病的特效药,于是,老人购买了三个疗程的药物回家服用,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特效药险些成了催命符。

  董爹爹购买的这款特效药名叫“军科止渴降糖胶囊”,号称是军工科技研发,可以根治糖尿病,然而,服用了这款药之后,老人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身体还出现了血糖指数显著下降、头昏眼花等各种不适。

  随后,董爹爹将这些特效药送到了当地公安机关,通过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检验,发现这款名为“军科止渴降糖胶囊”的药品,不仅批号和生产厂家是伪造的,连药品中的成分也有问题。

  检验结果显示,董爹爹买到的实际上是假药,据董爹爹介绍,这药是他从别人邮寄来的一份报纸上看到的,事后他根据报纸上的销售电话订购了药品,警方查看了这份报纸后发现,连报纸都是伪造的。

  据了解,这些假药是通过快递寄送给受害人的,警方通过快递信息调查,很快锁定了江苏籍犯罪嫌疑人陆某。在北京一处高档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抓获,现场缴获了大量的假药。

  在行动中,警方在陆某的租住地,查获了军科止渴降糖胶囊、百岁平糖、九九肾宝、九味降压丸等十余种假药,同时还查获了大量伪造的知名报刊,以及虚假药品宣传资料。目前,陆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以陆某为首的这个假药销售团伙,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从事销售降压、降糖、补肾等类型的假药,被他们忽悠的受害人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他们能顺利得手的重要原因,就是对这些受害人的患病信息了如指掌。

  据犯罪嫌疑人陆某交代,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北京等地打工,没有稳定的收入,2015年年初,他在网上看到了销售假药的信息,这让他十分动心。

  2015年6月,通过网络,陆某与假药供应商接上了线,并购进了大量的降压、降糖、补肾等类型的假药,随后,他就开始寻找对象下手。首先在网上购买信息,一共买了20000多名病患的信息。据陆某交代,他买来的这些病患信息非常详细,包括病人的个人信息,以及病史和病情,针对性十分强。

  掌握了这些信息之后,他就招聘“业务员”,将非法印制的假药宣传报刊,寄到病患手中,然后冒充相关医疗组织的专家,忽悠患者订购所谓的“特效药”。

  警方现在掌握的受害人有2000余名,遍布全国各地,涉案价值高达2000余万元。

  据了解,陆某等人销售的这些含有毒害成分的假药,仿冒正规药品包装,十分具有欺骗性,警方提醒,大家应当在正规医院、药房购买药品,不要听信一些虚假广告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李炎生、张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