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2日电(张振 王厅 邵峰)男子从小就酷爱玩枪,网购枪支零部件后自制气枪,在收藏枪支的同时还将自制枪支卖给朋友。近日,鄂州葛店警方通过开展“霹雳”行动,伪装成装修工人,依法将该起非法制作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1月8日15时许,鄂州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通过前期相关案件线索获知,葛店镇某社区居民朱某家中私藏枪支弹药,葛店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往朱某家中。

  当日16时10分,葛店派出所民警伪装成装修工人,以楼下漏水为由进入朱某家中,进入朱某家中后,民警手持搜查令和警官证控制住嫌疑人朱某,控制住朱某后,民警对其家中西北方向的卧室内的衣柜储物格内搜出一个红色手提袋,在手提袋内搜出木柄单管长枪一只、疑似子弹三枚。民警立即对朱某的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将朱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经讯问朱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违法事实。

  “我非法持有的木柄单管长枪和子弹均为魏某制作,魏某将枪与子弹放置在我家数月有余。”根据朱某交代情况,葛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魏某家附近展开布控。

  9日凌晨1时许,民警翻墙进入魏某住宅院内蹲守,凌晨2时许魏某起床到院外起夜,民警果断将其抓获,后对魏某住宅展开搜查,民警在其住宅内搜出仿六四式气枪一把及子弹若干,民警依法对魏某家中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讯问。

  “我从小就酷爱玩枪,后来我从网上买了一些枪支零部件,曾将制作成功的气枪卖给朋友朱某,我制作枪支主要是用来收藏的。”经讯问魏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制作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违法事实。

  目前,朱某、魏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