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胡金力 祝建彬)过年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刚办完婚礼的小夫妻为此在武昌火车站外吵起来,连装有结婚证和6000元现金的手包都忘了拿,幸亏铁警发现及时,进站找到二人,小夫妻言归于好。

  16日19点20分,正在巡逻的武昌火车站派出所铁警黄欣走到武昌站二层西总进站口时,突然发现进站口附近的长凳上放着一个女士手包。黄欣打开一看,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及两张结婚证。

  “看到这是谁留下的包吗?”民警询问坐在附近的等车旅客,很快有热心人称,几分钟前见到一对年轻男女坐在长凳上休息,后来突然吵起来,越吵越大声的二人双双离开此处,留下这个手包。

  黄欣翻开包里的结婚证,周围旅客很快指出吵架的二人就是结婚证照片上的小两口。黄欣分析,这对小夫妻应是在此候车时吵起来。他一边马上通知车站广播不断喊出证件上二人的名字寻人,一边进入站内赶至检票口,拿着结婚证与进站旅客一一比对。

  约20分钟后,黄欣在检票口排队候车的人群中终于看到这对小夫妻,二人脸色都不太好,似乎仍在闹别扭。

  “结婚证都不要了?”铁警走到二人身前拿出手包,女子小刘十分惊讶,翻了翻自己的提包没找到手包,这才明白铁警来意。原来,女子小刘和丈夫小李在北京工作相恋,今年刚刚结婚,二人几天前回汉刚办完婚礼,当晚准备乘火车赶回北京。二人在站外候车时商量起今年春节在哪过,二人都坚持要回自己的父母家,一言不合吵起来并离去,一时情绪不佳的小刘竟将手包忘在站外长凳上还毫不知情。

  黄欣将小夫妻拉到一边劝慰,“过日子少不了互相谅解,以后你们还有很多个春节要一起过呢。”黄欣劝了一阵,小两口终于言归于好,二人答应黄欣,先平安回到北京,再慢慢商量春节假期计划。